close

【新北居家清潔推薦】噴砂玻璃?烤漆玻璃?壓花玻璃?你的玻璃該怎麼做清潔? - 房務清潔|清潔美學|家事打掃

文案FB-20220318.jpg

市面上充斥著許多萬用清潔劑,該怎麼使用與打掃的煩雜感,讓你考慮找私人居家清潔嗎?

而現在網路上的居家清潔公司與請私人打掃的資訊煩雜,價錢與費用以及未知的清潔效果是否讓你不知如何選擇?

位於台北的你還不知道該選哪一家居家清潔公司的話,那麼我推薦山納百景

因為山納百景擁有公正的收費以及許多的施作經驗,也有許多的施作案例可以做參考。


那麼這次的居家清潔我們要來談到多人困擾的玻璃清潔

隨著人類工藝的進步,我們的居家裝潢也有了越來越多元的選擇,光是玻璃工藝方式就可以分為許多的種類,而這次我們就來介紹3款常見的居家玻璃清潔方式,給你作參考。

文案FB-20220319.jpg

1. 噴砂玻璃

噴砂玻璃是以水混合金鋼砂高壓噴射在玻璃表面從而進行打磨的一種工藝,

噴砂玻璃在視覺上會呈現半透明的霧面效果,但也因此噴砂面的部份一定會較難做清潔。

在清潔物品的準備上,你需要準備冷洗精或是廚房清潔劑,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肥皂這類非油性的清潔劑就不適合。

再來你需要準備乾淨的海綿,不會產生棉屑的抹布,玻璃刮刀與吹風機。

在清潔上你需要先將玻璃清潔劑噴灑於玻璃上,並且用海綿均勻刷洗,

並以清水或是濕抹布擦拭乾淨,接下來你需要以玻璃刮刀將水刮乾。

此時你可以藉由水痕或是水判斷玻璃是否清潔乾淨,

如果你的水中還混雜著灰塵,就要反覆進行上述的動作直到清潔乾淨為止,

而在清潔乾淨之後你則需要以吹風機將玻璃均勻吹乾。

為甚麼要吹乾呢?這是因為噴砂玻璃最怕的是油漬跟水漬,那會使玻璃留下污點與水痕,所以才需要將玻璃吹乾喔。

 

2.烤漆玻璃

烤漆玻璃是將陶瓷漆料塗刷於玻璃上,在使用熱熔使漆面附著於玻璃上。

烤漆玻璃的清潔十分簡單,平時只需要以乾淨濕抹布擦拭。

如果遇到頑強污垢時則是以中性洗碗精輕輕擦洗,等污垢擦拭掉後再以濕抹布清潔即可。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清潔烤漆玻璃的時候需要避免使用纖維較粗硬的清潔品做清潔,否則就有可能會導致細微的刷痕。

 

3.壓花玻璃

說到壓花玻璃不免會想起古老又經典的海棠花紋,

壓花玻璃是在玻璃硬化前使用帶有花紋的軋輥輾壓,形成各種的壓花圖案,

而由於立體的壓花使不平坦的玻璃容易積灰與髒汙。

在壓花玻璃的清潔上,如果你今天沾上的是普通的汙垢,其實以抹布沾上溫熱的醋做擦拭即可,

溫熱的醋可以有效的清除泛黃與汙漬,

另外如果不想以醋做擦拭的話,其實還可以選擇加水稀釋的小蘇打也可以有很好的清潔效果喔。

 

以上就是這次介紹的玻璃清潔,

其中清潔最麻煩的莫過於噴砂玻璃,而壓花玻璃雖然清潔不難,

但麻煩的是它的凹凸壓紋,容易卡髒,所以清潔上相對會比較耗時,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要節省麻煩,找山納百景幫你處裡也是可以的喔。

 

山納百景1
 

有清潔的疑難雜症就交給小山們💪
小山隨時準備好出任務囉⚡⚡⚡

☎ (02)2949-7105

山納百景_FB

山納百景_LINE

山納百景_UDN

 

arrow
arrow

    山納百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