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居家清潔推薦衛浴清潔小知識-浴缸花灑怎麼清 - 房務清潔清潔美學家事打掃

山納百景-衛浴清潔.jpg

衛浴設備該多久清潔一次?私人居家清潔居家清潔公司又會推薦你怎麼掃?

有沒有適用於浴缸花灑萬用清潔劑?如果懶得掃的話,請人打掃又要多少價錢費用

台北有沒有推薦的居家清潔公司?就讓台北新北居家清潔推薦山納百景來告訴你吧!

 

你家的浴缸花灑多久沒有清潔了?

現代人忙碌,所以使用浴缸的機會大大降低,雖然大大降低,但不少人的衛浴設備是將浴缸與花灑做在一起,

所以每次洗澡的時候浴缸還是處於有在使用的狀態,

而花灑更不用說,一定是天天都有在使用,但這麼密集使用的設備,你多久會洗一次呢?

還是其實你根本不知道花灑需要清洗,都是等壞了直接換一個?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可能真的不知道你的花灑到底會有多髒?

在花灑中最常出現的就是水垢,這是因為花灑內長期有水流動,就會產生水垢的堆積,

長年累月下來水垢就會塞住花灑細小的水流出口,而水也會在花灑內部的凹槽中堆積而滋生細菌

所以一般來說花灑建議每半年就要洗一次。

山納百景-花灑清潔.jpg

那花灑該怎麼清洗呢?一般來說現在的花灑大多是可以拆卸的款式,

所以可以直接拆下花灑中過濾雜質的濾網去做清洗是最簡單的,

但其實這也要視你家使用的花灑款式而定,有些花灑並不好拆解,如果拆解或是安裝的方法不對就有可能導致花灑的損毀。

所以除了拆解之外,你其實還可以參考以下的清潔方法。

 

1.浸泡白醋

由於水垢是由水中的碳酸化合物所累積而成,

所以你可以將家裡的食用醋和水以1比1的比例調配,而後將花灑在溶液中浸泡3~4小時來清除水垢。

 

2.針戳

除了使用食醋之外,比較快速的方法是使用繡花針或是牙籤將每一個出水孔所堆積的水垢戳掉,最後再從入水口灌水即可。

 

3.牙刷清洗

當水垢處理完成之後還需要清洗花灑表面,此時只需要用牙刷將出水孔與花灑的表面細節刷洗乾淨即可喔。

山納百景-浴缸清潔.jpg

花灑洗完,那浴缸又該怎麼做清潔呢?

浴缸在清潔上並沒有花灑來的麻煩,但在清潔之前你要先知道自己的浴缸材質

畢竟壓克力材質的浴缸與鑄鐵的浴缸材質在清潔上要注意的地方也不相同。

 

壓克力浴缸每周都應該清洗一次,在清潔時要使用海綿或是絨布,

要避開粗布或是任何含有顆粒的清洗劑,改使用溫和的清潔劑清洗。

 

鑄鐵浴缸則是每次使用完都要以清水充分清洗,並以軟布擦拭,

禁止使用鋼絲球或是研磨海綿一類的產品刷洗。

 

如果你家是按摩浴缸,每個月最少要清潔2次,

你可以在每次使用完的時候將水留在浴缸中,並在水中加入低泡沫的碗筷洗潔精和少量的家用漂白劑

並將按摩浴缸開啟5~10分鐘,而後將水排掉,再使用水沖洗浴缸表面。

 

另外還需要注意,清潔浴缸是不能使用帶有褪色效果的洗潔劑,特別是你家的浴缸本身是有做顏色的情況。

 

以上就是這次山納百景分享的打掃小秘訣,有任何疑問或是想要找尋優良的清潔公司

歡迎私訊山納百景,讓山納百景幫你服務喔。

 

 

山納百景1
 

有清潔的疑難雜症就交給小山們💪
小山隨時準備好出任務囉⚡⚡⚡


☎ (02)2949-7105

山納百景_FB

山納百景_LINE

山納百景_UDN

 

arrow
arrow

    山納百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