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居家清潔推薦不同地板清潔方法(中) - 房務清潔清潔美學家事打掃

山納百景-地板清潔方法.jpg

不同種類的地板有不同的清潔方式,如果覺得萬用清潔劑就可以搞定的話,在不知不覺中就會損害到地板

所以找私人居家清潔,並不是只看清潔打掃費用價錢,請人打掃還要注意清潔人員專業

台北推薦居家清潔公司山納百景這次就要來聊聊地板清潔

 

上次我們聊到有關石塑地板超耐磨木地板的清潔方式,這次則是要來聊聊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海島型超耐磨木地板

山納百景-地板清潔.jpg

1.實木地板

木地板其實十分的怕水,如果讓水分滲入就有可能造成木地板變形發霉,所以在清潔木地板是嚴禁用水的!

針對地板常見的灰塵、棉絮、頭髮、皮屑、紙屑,餅乾屑一律使用吸塵器除塵紙拖把超細纖維拖把靜電拖把做乾擦,

在擦拭上以不離地與不回頭為清潔原則來做地板除塵

如果遇到難以清潔髒污,像是食物殘渣油漬等等非得使用水來清潔的狀況下,

則會建議以微濕的海綿沾些許的中性清潔劑來軟化污漬,再用乾擦的方式做擦拭,

切忌大量的清水清潔,且酸性鹼性汽油等等的有機溶劑都無法用在木地板的清潔上。

污漬真的太過嚴重無法清除時,則可以使用優質的砂紙鋼絲絨輕輕擦拭。

如果是藥物飲料或是顏料則要在滲入木質前用家具蠟擦拭清潔

 

2.海島型木地板

海島型木地板是將原木剖片之後貼合在木地板夾板上,

他利用木夾板纖維的交錯降低木地板的變形率,所以相比實木地板大大增加了抗潮的特性。

抗潮並不代表防水海島型木地板本體上還是以木質製作而成,所以在清潔上一樣不能大濕拖

平日使用上如果打翻飲料或是水就會需要立馬擦拭,避免水分陷入隙縫中。

在清潔上可以先以吸塵器將灰塵毛屑清潔乾淨,再使用靜電拖把清潔,而後才是使用木地板的專用地板清潔劑並以木地板防滑保護劑收尾喔。

基本上會建議每3個月做一次清潔保養才能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

 

3.海島型超耐磨木地板

相比海島型木地板海島型超耐磨木地板一樣是以木地板夾板作為底層,而上層拼貼的地板則是為美耐板

美耐板本身原料為紙漿,並加入樹脂,以高溫塑形,具有耐磨好清潔的特性,

但美耐板有著遇水膨脹的風險所以也需要注意水的使用。

一般在清潔上可以選用吸塵器掃地機器人清潔,如果想要以拖把清潔,也要注意需要將拖把擰到越乾越好,絕對不能滴水。

另外在工具的選用上也會建議以平板式拖把為首選,原因是相比其他拖把,平板式的水份較好控制。

清潔劑的選用也是要以中性清潔劑來做清潔,

但如果你家中有寵物在意清潔劑天然性的話,也可以使用小蘇打粉,或是一點點的酒精來做局部的清潔。

另外漂白水強酸強鹼都是NG的清潔品項,因為這些物質都會破壞耐磨層的表面喔。

 

山納百景1
 

有清潔的疑難雜症就交給小山們💪
小山隨時準備好出任務囉⚡⚡⚡

☎ (02)2949-7105

山納百景_FB

山納百景_LINE

山納百景_UDN

 

arrow
arrow

    山納百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