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居家清潔推薦】不同燈具清潔方法(下) - 房務清潔清潔美學家事打掃

山納百景-燈具清潔.jpg

每個人的家裡都有不同材質燈具,可是這些燈具要怎麼清呢?找私人居家清潔好嗎?
其實尋找專業推薦清潔公司是很重要的!

畢竟請人打掃要花一筆費用,但對方如果不夠專業,只用萬用清潔劑隨意打掃,就可能損壞裝潢台北擁有優良名聲的清潔公司山納百景就要來聊聊燈具清潔

 

燈具是家裡的必備品,而隨著用途、裝潢與個人的喜好風格不同,

市面上的燈具材質也越來越多樣,有實用走向的檯燈,也有裝飾氛圍走向的水晶燈

但隨著材質越來越多元,讓打掃也成了一門科學,你必須要因應不同的材質選用合適的清潔方式,才能有效的使物品延長使用壽命,

在上一次我們已經聊過了有關LED燈、紙燈金屬燈具玻璃燈具,今天則是要來聊聊布面燈具水晶燈具以及壓克力樹脂燈具

 

1. 布面燈具

布面燈具常常出現在北歐風與鄉村風的裝潢風格中,

桌燈小夜燈檯燈地燈多多少少都會看到布面製的燈具,但布面其實易有積灰的問題,大部分的布面燈具是可以拆洗的,但在拆洗之前其實你還需要注意布面燈具的內側材質,有些布面燈具的內側材質為紙質就不適合拆洗,也不適合使用家具清潔劑擦拭。

但如果不是的話,你就可以先以吸塵器、開小檔的吹風機或是其他除塵工具進行除塵,再使用沾過家具清潔劑的抹布進行擦拭即可。

山納百景-水晶燈清潔.jpg

2. 水晶燈具

水晶燈具常見於豪宅的裝潢,

水晶燈具的設計風格華美,但繁複的設計也讓它容易積灰,從而降低裝潢的品味調性,

水晶燈具的清潔一般可以分為3種方法,一是使用水晶專用清潔劑,讓燈具表面的灰塵隨著液體揮發被帶走,但這邊要特別注意不能使用其他清潔劑擦洗,避免發生化學反應。

二則是使用不會產生棉絮的布進行擦拭,或是使用濕毛巾沾上專用清潔劑擦拭也可以。

三則是將水晶拆卸並泡在清水中以專用清潔劑逐一洗乾淨,

並在自然風乾之後再進行組裝,

在拆卸跟組裝時你都需注意電源必須要是關閉的,才能確保安全。

但如果你的水晶吊燈遇到了油垢等等的頑強髒污時就會建議你找專人幫你處理,而不是自己做清潔喔。

 

3.壓克力樹脂燈具

壓克力樹脂燈具由於價格相對便宜,所以在家中十分常見,

這兩種燈具大多可以拆卸下來做清洗,在清除表面灰塵之後,使用清水並以中性清潔劑清洗後,

等待擦乾或是晾乾之後就可以將其安裝回去,是十分容易清潔的種類。

但由於樹脂十分容易產生靜電,所以會建議清理完之後要再噴上防靜電的噴霧做收尾喔。

以上就是家中常見的燈具種類以及清潔方式,如果燈具清潔上要求要以中性清潔劑清潔

千萬別因為貪圖方便,使用隨便一罐清潔劑清潔,會要求清潔劑酸鹼就是因為害怕清潔劑會損害物品喔。

 

山納百景1
 

有清潔的疑難雜症就交給小山們💪
小山隨時準備好出任務囉⚡⚡⚡

☎ (02)2949-7105

山納百景_FB

山納百景_LINE

山納百景_UD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納百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